【季中邀請賽】六年職業生涯首個國際賽冠軍 Uzi:六年以來最大夢想終於實現

彼爾森 @ UPower

今屆MSI的冠軍是....R!N!G!

萬眾期待的《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終極一戰,由LPL(中國賽區)代表RNG(Royal Never Give Up)與LCK(韓國賽區)代表KZ(Kingzone DragonX)合演的「中韓大戰」決賽周日(5月20日)響起戰鼓。這場世界公認最強兩個賽區的對決過程扣人心弦,最終RNG憑著AD Uzi世界頂級的演出,帶領RNG以局數3:1擊敗KZ,成為MSI的王者,更圓了職業生涯的最大夢想。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首局9分鐘RNG三人包夾擊殺Peanut,為這場激戰揭開序幕,不過圍剿Peanut後的Xiaohu回到線上沒逃生技能,拿出秘密武路中路伊瑞莉雅的Bdd看準機會上前進攻,將Xiaohu單殺掉為Peanut報仇。戰至20分鐘比賽突然暫停約6分鐘,當屏幕再度回到比賽畫面時,只見Bdd被四人包夾擊殺,令台灣的主播都不禁稱這是「來自電腦的傷害」。

23分鐘RNG三人於下路拿下Khan的人頭後,隨即回首向中路前進,並向KZ餘下的四人發動進攻,但比賽再次因RNG的輔助Ming電腦出現問題而突然暫停,比賽重啟時RNG繼續追殺KZ各人,更坦著塔打出1換4後隨即開打巴龍,但被復活趕到的GorillA成功防守,不過即使沒獲得巴龍,RNG的經濟仍已取得領先。

25分鐘雙方於小龍池前衝突,RNG擊殺KZ下路雙人組後立馬轉戰巴龍,成功拿下之餘更將前來試圖防守的Bdd擊殺掉,隨後RNG先後擊破中、上路兵營,31分鐘推下路期間KZ前來防守,RNG抓準機會開戰並拿下Bdd與GorillA,於第一局先下一城。

RNG坦塔都打出1換4 影片截圖

第二局僅1分鐘,Uzi就被包夾交出首殺,不過RNG在Karsa帶動下連番打出擊殺,更於25分鐘擊破中路兵營。但接下來的KZ就完美展現韓國戰隊的實力,28分鐘於上野區開戰打出2換4後順利拿下巴龍,重掌這局節奏。32分鐘KZ於中路推進並不斷找機會開戰,最終他們看準機會將RNG兩個坦克擊殺後,打出一波「完美團滅」,將局數追平至1:1。

KZ於野區反打 影片截圖

第三局Uzi繼續選用伊澤瑞爾應戰,而首殺就於4分鐘出現,Peanut gank中路試圖與Bdd配合拿下Xiaohu,Karsa見狀馬上到中路支援進行反打,更順利留下Bdd的人頭。其後RNG接連以「中野連動」策動進攻,於上、下路均取得擊殺,11分鐘更單殺掉PraY,不過KZ都以同樣的方式進攻上路,拿下Letme的人頭。其後雙方的碰撞都是以RNG獲勝告終,22分鐘RNG於下路擊殺Khan及Peanut後隨即拿下巴龍,於中路推進擊殺Bdd並大破兵營後轉推下路,Xiaohu看準機會上前開打,瞬間將PraY單殺掉,終將KZ的主堡擊破,局數領先至2:1進入賽點,而今局Uzi打出的傷害更是PraY的五倍。

Uzi傷害是PraY的五倍 影片截圖
Karsa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氣勢強勁的RNG第四局繼續強攻,力求於這局將比賽終結,前期Karsa與Xiaohu先後兩次各上路進攻拿下Khan,不過KZ顯然不會就此輕鬆被擊敗,雖然他們擊殺數落後,但憑著爭奪地圖上的資源及擊破較多防禦塔,令他們的經濟未有落後,更於27分鐘偷偷地拿下巴龍,並於後續的團戰打出1換4。先後擊破中、下路兵營的KZ轉推上路,不過未能成功令他們只好回補,此時因為Peanut的電腦出現問題令賽事再度暫停逾五分鐘,賽事重開後RNG向巴龍發動突襲,及時發現的KZ趕到令雙方爆發團戰,KZ先後將Karsa及Xiaohu擊殺,正當大家都覺得這局已經落入KZ手中之際,RNG挺身而出的就是Uzi,誇張的輸出令KZ損失三人,令比賽得延續。36分鐘RNG中路主動開戰,Uzi再次展現凱莎爆炸性的輸出瞬間將KZ雙carry位擊殺,然後一口氣於中路推進,一波摧毀KZ的主堡逆轉這局賽事,更以局數3:1擊敗KZ,成為繼EDG(EDward Gaming)後第二支非韓戰隊處得MSI冠軍。

Uzi瞬間將KZ雙carry位秒殺 影片截圖
Uzi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我六年職業生涯以來最大的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RNG憑著Uzi完美的發揮,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擊敗KZ,成為今年MSI冠軍,這亦是Uzi首個國際賽事的冠軍,捧起獎盃後的他興奮稱:「我完全想像不到我是冠軍....謝謝你們!」Uzi亦感謝一直與他並肩作戰的隊友:「擁有他們真的太好了,除了隊友還有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所有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