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球賽】天雨之助第八度封王?拿度:我沒預期這樣但事實如此

馬菲爾 @ UPower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周日(5月20日)的羅馬網球公開賽決賽,西班牙名將拿度與德國球手阿歷山大施維利夫鬥到決勝盤,前者一度以1:3落後,但天雨令比賽兩度中斷、也打斷了後者的氣勢,最終拿度連取5局反敗為勝、第8次取得是項比賽冠軍,這名身經百戰的好手也表示沒預期天雨助其稱王,但最終卻因此得益。

AP圖片
AP圖片

羅馬公開賽是法網之前一項重要的泥地賽事,也是法網前夕的主要熱身賽,周日的決賽拿度前2盤6:1、1:6與對手戰平,決勝盤落後1:3,但其後比賽兩度因天雨暫停,拿度最終連取5局贏6:3、粉碎對方衛冕夢,他在賽後說:「天雨暫停太重要了,我從沒想過這有助於我但確實如此,在暫停期間我整理好思緒,然後繼續比賽,我與好好享受勝利的感覺,之後再去想法網的事。」

AP圖片
AP圖片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在這場敗仗前,連勝13場比賽,拿度也鼓勵對方說:「連勝這麼多場比賽確實令人讚嘆,這個獎盃現在先屬於我,但將來你會取回的。」阿歷山大施維利夫亦向拿度表示:「你是史上最偉大的泥地賽球手,我的連勝紀錄終止確實不太開心,但輸給拿度的話是可接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