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澳門站】中國女排不敵塞爾維亞 郎平:很好的鍛練

彭淬祺 @ UPower

對中國女排來說,贏輸還是其次,鍛練才是重點。

【Upower澳門直擊】中國女排在「澳門銀河娛樂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最後一戰,力拼1小時51分鐘,以局數1:3不敵塞爾維亞,以一勝兩負戰績完成,塞爾維亞則三戰全勝。龔翔宇為國家隊貢獻13分,隊長劉曉彤亦進帳12分。總教練郎平認為,本站做到鍛練的效果。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所有的球員都要給機會上場。」經過這場賽事,中國隊14人大軍全都亮相,郎平對一眾年輕小將表現相當滿意:「這場中國隊已經全力以付,我們很多年青選手,她們第一次跟這麼強的對手作賽,我覺得她們表現已經不錯,不過她們整體配合跟打關鍵球的經驗還是比較少,我希望球員在這次(澳門站)比賽中成長。」

本網記者攝

雖然這次面對是塞爾維亞這種強隊,但郎平仍放膽讓年輕球手上場應對,全因目標放在更遠的未來:「我希望各個選手跟塞爾維亞這麼強的對手都有上場的機會,去感受強手的水平,我們很多攔網手都很年輕,往後還有很長時間要面對塞爾維亞這種強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郎平對新秀段放亦有正面評價:「這是我第一次看段放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總的來講她是打得不錯,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不過進攻、防守閱讀、防守的控制能力、一傳穩定我覺得她都需要更多的鍛練。」

本網記者攝

與塞爾維亞重演里約奧運決賽,新版本的一戰,中國女排以劉曉彤、龔翔宇及自由人林莉三位有奧運經驗的大隊員,帶著姚迪、王媛媛、段放及從未在澳門站亮相的楊涵玉出擊,而塞軍則有21歲接應二傳保絲高域重回正選陣型。

本網記者攝

經歷首戰敗給波蘭和第二戰擊敗泰國,中國女排面對塞爾維亞,第一局敢拼敢打之下,一直佔據些微優勢,後備上陣的楊方旭扣球得手,國家隊先贏25:2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膠著的戰況第二局繼續,曾經歷下風的中國女排,中段多次與對手打平,但之後一度被拉開至落後18:22,國家隊力追之下,最終仍輸23:25,局數被追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捍

進入第三局,中國女排收起楊涵玉,由胡銘媛擔當正選,一場拉据戰仍然繼續,國家隊在落後16:19時換入顏妮,但未能將差距收窄,再輸21:25。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局數由領先變落後,中國女排第四局派出顏妮代替胡銘媛,並讓18歲主攻手李盈瑩上陣,但早段一度落後2:8,中段更被甩開至6:16,國家隊最終亦輸17:25,苦戰四局落敗。

本網記者攝

中國女排於澳門站錄得一勝兩敗,但國家隊還是澳門觀眾的「我最喜愛隊伍」,而龔翔宇亦獲選為「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