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殺手」助皇馬創歐聯歷史 加里夫巴利:我做到了

喬若鳯 @ UPower

基輔的這一個歐聯夜,屬於皇家馬德里,也屬於加里夫巴利。

皇家馬德里歷來第13次贏得歐洲球會最高榮譽,在歐洲聯賽冠軍盃「皇者之戰」3:1擊敗利物浦,創紀錄實現三連霸,加里夫巴利化身奇兵,下半場後備入替,交出兩個入球,其中的一球「倒掛金鈎」,媲美主帥施丹球員時代,在2002年決賽對利華古遜的一腳第一時間凌空抽射。

AP圖片

「這是團隊的比賽,對於未能擔當正選,我感到非常失望,但球隊多於11人,我必須帶來一些變化,我做到了。」獲得歐聯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加里夫巴利說。「我們知道我們取得了甚麼成就,我們在聯賽表現失望,但也總算得到一個很成功的球季,我們都渴求勝利,而我們總在更衣室談論著。」

Getty圖片
加里夫巴利(11號)成為歐聯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AP圖片

決賽沒有入球的基斯坦奴朗拿度認為,皇馬始終值得贏冠軍:「這是我們所期待的,我知道很艱難,但我們值得打勝仗。決賽總是複雜的,但我們還是應得的,我們創造歷史。」

Getty圖片

至於法國籍的施丹,也成為歐聯史上,第一位協助球會連贏三屆冠軍的主帥。「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我告訴球員好好享受這一刻,他們再也不會遇到像這樣的事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