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球賽】一日過兩關 張繼科殺入正賽:資格賽選手也很強

胡嘉宜 @ UPower

上周張繼科在香港站正賽首圈不敵吉川真晴出局,不過這位奧運金牌得主本周又捲土重來。

張繼科上周在香港站作賽。 資料圖片

世界乒聯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於周三(5月30日)在深圳寶安體育館上演,萬人迷張繼科在資格賽早上淘汰以局數4:1韓國金敏赫,下午5時10分起面對尼日利亞名將阿魯拿,再以11:5、11、6、11:9、8:11及12:10擊敗對手,成功取得正賽資格。

上周香港站,張繼科獲大批球迷現身支持。 資料圖片
張繼科本周轉戰中國站,過3關打入正賽。 ITTF官網圖片

阿魯拿上周也有參加香港公開賽,這位名將一向沒有教練,節省費用留來多參加不同的比賽,但他是尼日利亞當地的乒乓球運動旗幟人物,顛峰期是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時擊敗德國名將波爾打入8強。

張繼科淘汰尼日利亞名將阿魯拿,晉級中國站正賽。 資料圖片

張繼科過關斬將打入正賽,他表示自己要在比賽中找回感覺及狀態,慢慢重拾應有水平。10多年來直接打正賽,如今卻是由資格賽打起,世界排名跌到落160名以外的張繼科說:「資格賽或者正賽也好,比賽只是一種形式,我只想努力盡快把排名打上去。現在資格賽選手也不弱,每一場球都是鍛鍊,我要找回失去的狀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