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球賽】張繼科男單力戰不敵張本智和 正賽一輪遊出局:張本智和太快了

江承宇 @ UPower

張繼科復出第二站,在正賽圈再次倒在日本球手拍下。

張繼科面對張本智和無力招架。 ITTF官網圖片

世界乒聯巡迴賽中國公開賽周五(6月1日)繼續在深圳寶安體育場上演,中國球手張繼科在資格賽過三關之後打入正賽,不過遇上後起之秀的日本球手張本智和,在激戰4局之後,張繼科以8:11、3:11、8:11及6:11,直落以總局數0:4飲恨,在首圈即32強離場。

張本智和以速度完全壓制著張繼科,首次交手即打敗偶像。 ITTF官網圖片
ITTF官網圖片
張繼科在混雙配合王曼昱在第2輪出局。 ITTF官網圖片

張繼科在今場比賽中被張本智和壓制著搶攻,最後不敵年齡比自己小15歲的日本華裔球手出局,這位昔日奧運金牌得主說對手的速度真的很快:「「太快了、太快了,速度跟不上,完全根不上。不論對手是歐洲人還是亞洲人,張本智和的速度在世界上應該可以排在前幾名,技戰術上大家的能力沒有像比分差距這麼大。」

張繼科面對後浪張本智和不易應付。 ITTF官網圖片

「特別是在前3板方面,對方把握到的機會太多了,整體感覺局面是被別人壓制著來打。其實整體感覺已經比起香港站好了不少,正常比賽的感覺還可以,但要像今場這樣快和強的速度對抗時,是有點力不從心。不過,通過比賽找到不足,回去通過訓練解決問題,這就是比賽當中的最大價值了。」完成復出第二站的張繼科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