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江門站】中國女排三局負美國只得季軍 末局「缺堤式」連失十分郎平也懵掉

馬菲爾 @ UPower

20:15領先倒輸20:25,如果追得返一局,結果或者會唔同

加入若干新人、個別老隊員仍未歸隊,志在練兵的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來到江門站比賽收官日,表現依舊反覆,不但被表現上佳的美國在周四(6月7日)晚打了一場3:0,第3局更是在局末連輸10分被對方反勝,分站1勝2負收穫季軍,而主帥郎平一時間也無法辨別問題所在:「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還是要先回去看看錄像。」

中國排協圖片
中國排協圖片

20:25、22:25、20:25,中國女排是役未至於被打得沒還手之力,但串聯不到位,應對美國多變的進攻,中國女排球員跑動遲緩,第2局比分較近但關鍵時刻一傳的水平不穩,末局連續10分更令郎平也「懵掉」,無法即場判斷問題所在,她總結整場比賽說:「整體來講發揮一般,特別是攔防做得不夠好,副攻跟不上對方的節奏,在我的印象裏攔網一分都沒有的。」

中國排協圖片
中國排協圖片

美國女排多變的進攻正好瞄準中國女排的死穴。「現在對應世界強隊,就暴露了我們快速方面的短板。」郎平說:「其實從我們國家自己的聯賽到都沒有這樣快速的三點進攻和後攻,所以這不是一時半刻能夠跟上的問題,只能在訓練當中慢慢的補充 。」接下來,中國女排將要調整陣容遠征德國。

中國排協圖片
中國排協圖片

連失10分的一段時間,中國女排主力朱婷稱由表面上看是因為球員太急、攻下不去,而美國女排就成熟了許多:「我們很多球抓得不是很到位,也看到了與美國隊快速球的差距,我們這批隊員有老有新,很多問題需要在後面的訓練中加強。」

巴西女排同日局數3:2擊敗俄羅斯,2勝1負獲分站亞軍,美國女排全勝奪分站錦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