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夥拍杜迪稱霸﹗詹詠然首奪大滿貫混雙冠軍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詹詠然!

中華台北網球手詹詠然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混雙冠軍,在法國公開賽混雙決賽與克羅地亞的杜迪合作,面對頭號種子加拿大的達保絲姬及克羅地亞的柏夫域,盤數贏2:1。28歲的詹詠然繼去年美國公開賽贏得女雙冠軍之後,得到個人職業生涯第2個大滿貫雙打榮譽。

詹詠然(右)與杜迪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冠軍。 Getty圖片

「杜迪最初不想參加,我向他施加壓力,希望他接受。」詹詠然道出她與33歲的杜迪如何出現合作關係。二人從未試過在大滿貫拍擋,結果齊齊在大滿貫混雙寫下歷史,同樣首次在法網的這個項目揚威。

Getty圖片

自2011年澳網打入混雙決賽以來,詹詠然相隔7年,再有機會挑戰大滿貫雙打錦標,與杜迪合作在這場冠軍戰,雖然先贏一盤6:1,但第二盤力拼至決勝局,輸「細分」5:7,失掉一盤6:7,令這場決賽要以「搶十分」的Super Tie Breaker分高下,詹詠然與杜迪結果以10:8勝出,苦戰三盤之下,最終登上皇者寶座。

Getty圖片

贏得混雙冠軍的詹詠然,整個法網參賽過程,都得到她的女雙前拍擋,已退役的瑞士球手軒芝絲默默支持,而這位前世界第一名將,亦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對詹詠然再贏大滿貫感到自豪。

詹詠然奪標後,獲得其女雙前拍檔軒芝絲祝賀。 軒芝絲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