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擊退慕古露莎闖女單決賽 夏妮普:泥地賽最佳一戰

喬若鳯 @ UPower

今屆法網女單決賽,夏妮普鬥史提芬絲。

女子網球壇世界第一球手夏妮普,爭取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掃除重要的一道障礙,這位現年26歲的羅馬尼亞球手,在法國公開賽女單四強,以直落兩盤6:1、6:4,淘汰兩項大滿貫得主兼2016年法網女單冠軍的西班牙球手慕古露莎,將會與美國的史提芬絲爭冠軍。

夏妮普 AP圖片

「這是我職業生涯,泥地賽最佳一戰。」夏妮普說。「每一天我都想做到更好,這會令我很高興。我感到目前得到更多經驗,我很冷靜,我感到自己很享受勝利。」夏妮普曾在去年法網及今年的澳洲公開賽,兩次躋身決賽,但最終都落敗。

史提芬絲 AP圖片

至於去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史提芬絲,就在另一場四強「美國內戰」,以兩盤6:4,淘汰姬絲晉級。

拿度 AP圖片

男單方面,10屆盟主西班牙的拿度,在半準決賽最終以盤數3:1(4:6、6:3、6:2、6:2)擊敗阿根廷的舒華斯文,將會與另一位阿根廷球手迪普祖爭入決賽。迪普祖就在另一場八強賽,亦以盤數3:1(7:6(7:5)、5:7、6:3、7:5)淘汰克羅地亞的施歷。

迪普祖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