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盃】出戰男子雙人十米台六跳錄十個滿分 世錦賽冠軍陳艾森楊昊稱王

馬菲爾 @ UPower

總分多亞軍組合超過60分,係中國隊喺今屆比賽暫時贏得最大差距既項目

去年,中國跳水隊的陳艾森與楊昊在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雙人十米高台跳水項目奪冠,2人的強勢延續到本星期在武漢舉行的跳水世界盃,在周五(6月8日)的該項目決賽,2人在6跳共獲裁判打出10個滿分,總分拋離所有對手至少60分之下,強勢稱王,陳艾森更是連續2屆取這項目金牌。

影片截圖
FINA圖片

決賽每對組合6跳包括2組規定動作,陳艾森與楊昊在第2跳得到6名打執行分的裁判及5名打同步分的裁判中,其中7人給10分滿分,其餘3個滿分就分別來自第1跳、第3跳難度3.4的反身翻騰三周半抱膝、第5跳難度3.7的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而第5跳分數101.01分,也是整場決賽唯一做到一跳逾百分的組合,2人以491.73分奪中國隊在今屆跳水世界盃第7金。

FINA圖片
FINA圖片

「2年前的比賽,我的拍檔是林躍,之後我們還取得奧運金牌,現在他已是電視評述員了,我很高興可以在換了拍檔後繼續取勝,並與楊昊由世錦賽贏到世界盃。由於冬天時有點傷,這晚能表現出色確是太好。」楊昊就表示:「我從沒想過要複製成功:由世錦賽到世界盃,再到奧運會,我只在每場比賽盡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