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友誼賽】根度簡遭主場擁躉「柴台」﹗德國險勝沙特阿拉伯

喬若鳯 @ UPower

明明支持德國,何解根度簡會被噓?成為「日耳曼」球迷眾矢之的?

爭取衛冕世界盃的德國,在熱身賽主場只能2:1險勝沙特阿拉伯,但總算終止國際賽近五戰不勝的走勢,也是「日耳曼軍團」今年的第一場勝仗。不過,效力曼城的中場根度簡,卻被主場支持者喝倒采。

根度簡(左)成為德國對沙特的話題人物。 AP圖片

兩位土耳其裔的德國球員根度簡及效力阿仙奴的奧斯爾,早前與到訪英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期間,根度簡贈予對方球衣,更寫上「向我的總統致上敬意」的字句,事件在德國引起激烈討論,德國足總批評二人的行為「並非好事」,也對德國足總「推動族群一體化毫無幫助」。在德國對沙特阿拉伯一戰,根度簡每一次控球在腳時,都被德國球迷報以噓聲。

迪姆華拿(右二)為德國打開缺口。 AP圖片

雙方對上一次在國際賽交手,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賽周,當時德國在分組賽狂數8:0。來到16年後的這一天,於利華古遜主場的這場熱身賽,迪姆華拿開賽8分鐘接應馬高列奧斯橫傳,禁區近門抽入,德國先開紀錄。對方的奧馬夏沙維43分鐘「擺烏龍」,令「日耳曼軍團」半場兩球在手。

艾查森(左)尾段為沙特追成較接近比分,但球隊仍要輸。 AP圖片

換邊後戰至84分鐘,基迪拉在禁區侵犯艾查森,沙特得到12碼機會,艾沙拉維主射,雖然被門將達史特根救出,但仍有艾查森補中。不過,沙特仍改變不了落敗的結局,「綠軍」補時階段由艾查森組織快攻,未能將攻勢轉化成入球,無法追平之下,德國保住2:1勝局。

德國在決賽周被編在F組,首戰對墨西哥,之後分別鬥瑞典與韓國;至於身處A組的沙特,揭幕戰將鬥東道主俄羅斯,接著分別鬥烏拉圭及埃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