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盃】收官日再取兩冠 中國隊盡攬金牌

馬菲爾 @ UPower

繼2014年之後,「夢之隊」再次盡攬世界盃各項冠軍

在武漢舉行的世界盃跳水賽,有「夢之隊」稱號的中國跳水隊繼2014年在上海舉行的該屆賽事後,再次於這項2年一度舉行的大賽盡攬金牌,今屆共取11項冠軍。

陳艾森 FINA圖片

在收官日(6月10日)的2項賽事,陳艾森於男子10米台決賽6跳動作難度系數至少達3.4,與2014年該項目冠軍楊健鬥得難分難解,前4跳過後陳艾森只有2.25分優勢,第5跳過後楊健更曾反超前,決勝的第6跳陳艾森的動作是難度系數3.6的5255B,其表現出色獲100.8分,而楊健壓軸一跳難度系數高達4.1,如能平穩完成即大有機會奪冠,只是發揮不佳僅得79.95分而總分落後陳艾森20.4分、只獲亞軍,陳艾森以557.8分獲冠。

楊健 FINA圖片

「這次賽事的成績超乎我期望,並且是我全年最好表現的,我沒預期能夠取金牌,因我在冬訓期間生病同時受傷,目前還在努力提升狀態。」陳艾森說:「獲勝應該是因為我在落後時沒有放棄吧。」楊健在頒獎禮上獲得觀眾唱生日歌祝賀其24歲生日,他說:「24歲的生日禮物是一面銀牌,有點可惜吧,但很開心觀眾都祝賀我生日。比賽中,我於難度較高的兩個動作都有失誤,令我失去冠軍,我會改善動作的穩定性。」

施廷懋(左)與昌雅妮 FINA圖片

在女子3米板雙人決賽,中國隊的施廷懋與昌雅妮以334.80分奪冠,為隊伍完成盡攬冠軍的壯舉,前者興奮地說:「很榮幸在今屆世界盃最後一個項目取勝,我們在主場觀眾面前為中國完成包攬﹗」昌雅妮就說:「這是我首次參與世界盃,希望下次表現更好。」

FIN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