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修訂世界排名計算方式 各大洲球隊劃一計分港足也受惠

驀然 @ UPower

今次修訂取消被視為來自較弱洲份的隊伍積分打折,友賽較重要性亦會再調低

國際足協執委會周日(6月10日)通過世界排名計算方式的修訂,主要修改包括將各大洲的系數取消,即亞洲、非洲、大洋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協會員隊伍的積分「85折」的規則不復再,香港足球代表隊因此受惠,另方面,國際足協對於各項賽事在計算積分時的重要性分得更細緻。

資料圖片

目前,國際足協各會員屬會的隊伍出戰國際賽後,計算該場比賽所得積分時需要考慮所屬洲份,南美洲足協系數為1.0、歐洲足協0.99,餘下各足協0.85,以香港隊為例該隊與亞洲球隊交手,計算積分時以乘以0.85,若然跨洲份球隊對賽就要乘以所屬洲份的系數平均值,這安排令到非歐洲或南美洲球隊,更難爭取高排名,而國際足協推出的新計算方式就會取消洲份系數,即各大洲球隊劃一標準計算。

資料圖片

另一項重要改變是計分時在考慮賽事重要性上分得更細緻,目前國際足協只將賽事劃分為4個級別並在計算積分時倍乘,由低開始為國際友誼賽、世界盃或洲際賽事外圍賽、洲際賽事決賽周與洲際國家盃,最重要是世界盃決賽周。

新的計算方式將友誼賽的重要性再減少,而非國際賽日的友賽被視為重要性最低,計算積分時倍乘效果就依國際賽日友賽、國家聯賽分組賽、國家聯賽附加賽或決賽、洲際賽事及世界盃外圍賽、洲際賽事半準決賽前階段、洲際賽事半準決賽及往後階段或洲際國家盃、世界盃半準決賽前、世界盃半準決賽與往後階段這個次序遞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