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斯圖加特站】變陣又如何﹗中國女排苦戰五局反勝德國

喬若鳯 @ UPower

走進歐洲戰場的中國女排,打出新的感覺。

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斯圖加特站旗開得勝,但經歷一場激戰,國家隊面對東道主德國,克服落後兩局的逆境,連追三局,反勝局數3:2。龔翔宇、李盈瑩、段放都為中國貢獻12分,袁心玥亦收獲11分。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在德國站作出陣容上的大幅度調動,朱婷、劉曉彤、楊方旭、顏妮、丁霞、林莉都沒有隨軍,曾春蕾、刁琳宇、高意、劉晏含、張軼嬋及孟子璇都出戰,安家杰則代替未有隨軍的總教練郎平,擔任國家隊在德國站的主帥。

國際排聯圖片

袁心玥成為中國女排今站隊長,連同高意、龔翔宇、刁琳宇、劉晏含及段放,皆成為對德國的正選,王夢潔則為自由人。國家隊先輸一局20:25之下,第二局加入李盈瑩、胡銘媛、姚迪及張軼嬋,但仍在力拼至「刁時」之下,僅敗25:27。

國際排聯圖片

落後兩局的中國女排,第三局佔盡上風,比分一直領先,曾春蕾亦在這局的後半段上陣,為國家隊穩住25:17的勝局,追成較接近局數。中國女排第四局繼續爭取主動,在龔翔宇頻頻得分之下,再贏25:23,兩隊要以決勝第五局分高下。

國際排聯圖片

國家隊在決勝第五局,李盈瑩成為奇兵,成為中國女排進攻端最重要一員。國家隊在比分一直領先下,最終再贏15:8,苦戰五局反敗為勝,整場比賽經歷2小時29分鐘。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下一仗將會對荷蘭,最後一場則鬥土耳其。同日另一場,荷蘭亦以局數3:2(25:11、31:29、16:25、20:25、15:10)擊敗土耳其。

國際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