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賽在即皇馬官宣國家隊教頭將過檔 西國足協主席震怒宣布陣前撤主帥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馬卡報話西班牙一眾國腳出聲力保主帥,不過似乎冚唔熄足協主席道火﹗

世界盃決賽周將在周四(6月14日)開幕,西甲球會皇家馬德里在周二(6月12日)卻毫無先兆地宣布時任西班牙國家隊主帥盧柏迪古,將在世界盃後接下施丹請辭後的主帥空缺,這消息如同在西國足壇投下震撼彈,西國媒體稱國腳們獲盧柏迪古告知消息後,訓練氣氛緊張,媒體更稱西國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龍顏大怒」,在世界盃前要盧柏迪古「人頭落地」,雖然在周三(6月13日)的記者會前一度傳出眾國腳力保主帥「人頭」,但最終仍是由盧比亞雷斯宣布即時將盧柏迪古解任。

盧比亞雷斯 網絡直播截圖

自從皇馬宣布盧柏迪古在世盃後就任球隊新帥,西國媒體即議論紛紛,更稱周三的西國足協記招就是要宣布將盧柏迪古解任,而原定俄羅斯時間周三早上10時30分的記者會推遲到11時30分,而正式開始更已是中午時份,記者會前傳聞滿天飛,馬卡報先是稱盧柏迪古帥位難保,到記者會臨開始前又稱在一眾國腳力保下,得以繼續領軍出戰世界盃,但答案最後仍是由盧比亞雷斯揭盅﹗

盧柏迪古 AP圖片

「我們感謝祖倫(盧柏迪古)的貢獻,因為他是球隊能來到俄羅斯的大功臣,但我們還是被迫將他解任。因為我們必需帶出重要訊息——所有西班牙足協僱員的行為都要達到某一標準。」盧比亞雷斯續稱:「我沒有感到被背叛,只是整件事件西班牙足協並沒有參與其中,這是我們不能忍受。」

西班牙陣前易帥 AP圖片

盧比亞雷斯稱已跟球員交代情況,球員們回應正面並會跟教練組各成員一起努力,向世界盃冠軍進發,他又將矛頭指向皇馬:「皇馬要找新帥並要找最好的,這合情理,我沒意見,但當這名教練仍受僱於西班牙足協,他們就不能這樣行事,連我也不過是在皇馬官宣前5分鐘收到1、2通電話才知會有甚麼事發生,我們也是被迫做出這個決定。」

AP圖片

「取勝很重要但有些事更重要,比如如何去待人處事,這也是為何盧柏迪古即使是出色的教練,我們也要將他解任的原因。」盧比亞雷斯稱已預期這決定受批評,但西國足協絕不認同這次事件相關人士的處事方式,至於由誰接任主帥,他坦言西國足協目前還沒有想法,現階段只希望處理好事件,減低對國家隊的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