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A組】卓利舒夫揭幕戰後備建兩功﹗俄羅斯五蛋贈沙特

喬若鳯 @ UPower

俄羅斯,顯示東道主霸氣﹗

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在決賽周第一戰先拔頭籌,這支A組種子球隊於揭幕戰5:0擊敗沙特阿拉伯,卓利舒夫後備入替貢獻兩個入球,成為俄羅斯取得勝利的功臣。

俄羅斯在揭幕戰旗開得勝。 AP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國際足協會長恩芬天奴。 AP圖片

盧日尼基球場的第一戰,俄羅斯12分鐘一次角球機會,禁區內的加辛斯基接應高路雲左路傳送,頭槌建功,攻入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的第一個入球。

加辛斯基(8號)頂入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的第一個入球。 AP圖片
加辛斯基(8號)與俄羅斯隊友們慶祝入球。 AP圖片
無奈退下火線的迪沙高耶夫。 AP圖片

領先的俄羅斯,攻擊主力迪沙高耶夫拉傷,24分鐘被迫退下火線,由卓利舒夫入替。這位效力維拉利爾的中場,43分鐘在禁區抽入,東道主半場兩球在手。

後備入替的卓利舒夫(6號)為俄羅斯擴大比分。 AP圖片
卓利舒夫的入球,令俄羅斯餘下半場更多本錢。 AP圖片

雙方換邊後戰況膠著,直至72分鐘,局勢才出現變化,後備入替僅兩分鐘的迪斯尤巴接應高路雲傳送,禁區內頭槌頂入。補時階段,卓利舒夫禁區拉弓,皮球直飛網窩,領先四球的俄羅斯未肯罷休,高路雲在補時最後一刻,罰球直射入網,令東道主最終淨勝5:0。

俄羅斯在A組還要面對埃及與烏拉圭。 AP圖片

俄羅斯在A組第二戰的對手是埃及,最後一戰將會對烏拉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