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揭幕戰狂數沙特 俄羅斯主帥卓舒索夫:我們踏出第一步

喬若鳯 @ UPower

俄羅斯主帥坦白話,難過日子在後面。

以東道主身份出擊世界盃的俄羅斯,在揭幕戰炒沙特阿拉伯5:0,舉國歡騰,以後備身份攻入兩球的卓利舒夫成為整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雖然收獲一場大勝,但俄羅斯教練卓舒索夫不敢大意,認為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俄羅斯主帥卓舒索夫(左)向入球功臣迪斯尤巴致敬。 AP圖片

「我們踏出第一步,更強的對手在等著我們。」卓舒索夫說。「我們不知道穆罕默德沙拿能否上陣,但無論他在陣或缺陣,埃及仍然是一支需要尊重的強隊,有他在的話當然更強,但埃及是截然不同的對手。」俄羅斯第二戰將鬥埃及,A組最後一場分組賽則對烏拉圭。

後備上陣的卓利舒夫不單攻入兩球,更成為揭幕戰最有價值球員。 AP圖片

交出兩個入球的卓利舒夫透過翻譯表示,勝利的感覺難以形容:「實在無法用言語去達我現在的感覺,我很高興家人們在我受傷時,一直與我度過難關,我無法想像今日發生的事。」

俄羅斯成為1934年意大利7:1擊敗美國之後,製造世界盃決賽周歷來第二大的揭幕戰比分,亦令世界盃主辦國在歷來21屆決賽周,從未在揭幕戰落敗。

至於落敗的沙特阿拉伯,教練比斯表示,球隊經歷一場苦戰,但沒想過遭遇如此大敗。當然,俄羅斯發現出色,戰果也反映優勝劣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