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圖加特網球賽】闖決賽賀重登世界第一 費達拿:意義深遠

喬若鳯 @ UPower

男子網球世界第一,又換人了。

費達拿在斯圖加特網球賽晉身決賽,四強以盤數2:1(6:7(2:7)、6:2、7:6(7:5))反勝澳洲的基利奧斯,將會與加拿大的拉奧歷爭奪皇者寶座。更重要的是,經過四強的勝仗,這位來自瑞士的20項大滿貫得主,下星期一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將會再次取代西班牙的拿度,重返男單第一。

費達拿 AP圖片

「在斯圖加特打勝仗,對我來說意義深遠,毫無疑問。」36歲的費達拿說。「我非常高興,也非常放鬆。一如預期的與基利奧斯合演一場艱苦的戰鬥。很高興下星期一又重返世界第一,令人興奮,而且還晉身另一個決賽,真是好消息。」

AP圖片

假如費達拿能夠在決賽勝出,將會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98項冠軍,也是他今年第三次重返世界第一。費達拿由2004年2月開始,309個星期位居男單世界第一位置。

AP圖片

至於拉奧歷就在另一場四強,以6:4、7:6(7:3)淘汰爭取衛冕的皮奧利。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