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羽毛球公開賽】復出第二冠﹗李雪芮女單決賽反勝

喬若鳯 @ UPower

希望美國公開賽冠軍,能夠令李雪芮進一步提升自信。

中國羽毛球隊在美國公開賽五個項目之中,贏得女單及男、女雙,合共三項冠軍。當中,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李雪芮在女單決賽苦戰三局,反勝美國代表張蓓雯,贏得復出以來的第二項冠軍。

李雪芮 BWF圖片

美國公開賽是羽聯世界巡迴賽6級賽事之中第5級的比賽,總獎金僅15萬美元。由資格賽打起的李雪芮,過往曾兩鬥張蓓雯,全部獲勝,但對上一次交手,已是2015年的全英賽。二人第三度碰頭,李雪芮第一局力拼至「刁時」,僅負24:26,不過對她未有影響,連贏兩局21:15、21:11,局數贏2:1,繼四月的中國陵水大師賽之後,李雪芮得到今年復出以來的第二個冠軍。

李雪芮在今次奪金過程,分別淘汰世界排名13的日本球手佐藤冴香、排名24的韓國球手金效旻、排名14的加拿大代表李文珊、以及排名12,東道主的張蓓雯。

女雙方面,湯金華、于小含在決賽對韓國的金慧貞與金昭映,同樣激戰三局,「湯于配」落後一局18:21之下,連追21:13、21:15,局數反勝2:1奪標。

歐烜屹、任翔宇就在男雙決賽,鬥韓國的鄭在旭、金載煥,也在首局落後16:21,之後連贏21:16、21:17,苦戰三局反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