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oat首引入亞洲 率先上艇體驗極速海上飛馳快感!

莊琬晴 @ UPower

上到賽艇係會快到你自己都唔知影緊咩!

本網記者攝

賽艇在香港屬新興運動,過往只屬世界四大洋中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水上運動之一,並在世界各大城市進行,包括:巴黎、紐約、莫斯科等,但喜歡賽艇的香港人終於等到啦!「亞洲賽艇協會」將在本年底十一月舉行「亞洲賽艇錦標賽」,相信將會掀起一輪賽艇的熱潮!Upower記者Edith率先上船體驗飛馳快感,果然不到數秒就已經在海中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正式比賽時,賽艇只提供一人座位,戴上頭盔,穿上救生衣就起行,但周三(6月21日)舉行的傳媒體驗日的賽艇就使用了Sparco設計,亦即是加設多一個座位,由持有船牌的教練啟航。是次體驗登上了Powerboat Shakespeare T750 (英國莎士比亞750),是大會及政府指定賽艇型號,時速最高可達50海里,即相等於車速90公里,速度非常驚人,沿途見到的一事一物也像「閃過」一樣。

本網記者攝
華人賽艇手賴玉亮先生 (圖左)曾於英國參加長達280公里賽事,更於組別賽事排名第三,是首位華人獲得排名。 (本網記者攝)

首屆「亞洲賽艇錦標賽」將於本年十一月九至十一日於馬鞍山吐露港對出海域進行,並以香港作為首站,邀請世界各國代表賽手來港參賽,屆時將有十二艘賽艇在海上奔馳,絕對是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