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閃電再破極限!蘇炳添9秒91平百米亞洲紀錄:我是特別看得開成績

劉英德 @ UPower

兩位中國飛人蘇炳添與謝震業互破紀錄!

網上圖片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在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馬德里分站賽,以9秒91奪得100米冠軍,不僅刷新另一名中國選手謝震業三天前造出的9秒97全國紀錄,更追平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9秒91亞洲紀錄。

新華網圖片
新華網圖片

男子百米比賽共分初賽和決賽兩輪。蘇炳添在初賽中跑出10秒04,第二組中排名第一。大約一個小時之後的決賽中,第三道起跑的蘇炳添在順風0.2米/秒的風速下,起跑階段就取得領先。隨后他越跑越快,以9秒91的成績率先衝線,將接力隊友謝震業19日在法國創造的9秒97的全國紀錄提升了0.06秒,同時追平了出生於尼日利亞的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在2015年武漢田徑亞錦賽上創造的亞洲紀錄。

網上圖片

奪冠后的蘇炳添在社交媒體表示喜出望外:「比預期來得早一些,感謝國家田徑隊給予我的幫助,感謝父母老婆孩子,感謝支持和關注蘇炳添的所有朋友,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在5月27日的鑽石聯賽尤金站中,蘇炳添曾在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9秒90。這位28歲的黃色閃電在早前表示去年就打算退役:「對我現在來說,多比一場比賽就是賺一場比賽,這些比賽本來對我來說就是沒有了。所以我現在對於比賽成績,我是,特別看得開的。對我來說現在只要每天在訓練上,能夠踏踏實實做好自己就夠了,比賽比甚麼成績我沒所謂。很多人之前跟我說,我29歲跑不動了,但是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是需要自己去嘗試一下,突破一下,到底能不能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