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桐生祥秀無緣百米賽鬥蘇炳添謝震業 日本冠軍山縣亮太:希望成為亞洲第一

馬菲爾 @ UPower

之前,桐生祥秀俾謝震業點燃左佢既鬥志,不過,佢喺日本錦標賽只獲得男子100米第3,無緣喺亞運同謝震業、蘇炳添決戰100米咯

第102屆日本田徑錦標賽(日本陸上競技選手權)同時是日本田徑隊的亞運會選拔賽,在周六(6月23日)上演的男子100米決賽,該國首位跑入10秒大關以內的跑手桐生祥秀,在決賽只能屈居第3,無緣與中國名將蘇炳添、謝震業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決戰,取而代之的是分膺冠、亞軍的山縣亮太及劍橋飛鳥,繼2013年後再度稱霸的山縣就表示:「身為日本代表我不希望落敗,我想成為亞洲第一﹗」

桐生祥秀(中)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左起:劍橋飛鳥、山縣亮太、桐生祥秀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謝震業跑出9秒97、蘇炳添錄得平亞洲紀錄的9秒91,中國跑手近期的男子100米戰績彪炳,大有問鼎亞運金牌之勢,日本田徑界的希望原本落在去年錄得9秒98的桐生祥秀身上,但這名跑手周五(6月22日)在預賽、準決賽成績為10秒15、10秒16,到周六晚的決賽也只是跑10秒16、屈居季軍,而山縣亮太就以10秒05奪冠,劍橋飛鳥錄得10秒14而得亞軍。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山縣在賽後說:「賽前我預計冠軍之爭會是混戰,尤其是我的線道是在中間位置,但當比賽到了中段我發現自己身邊已沒有其人,那時我已想有機會贏。去年我在這賽事我只得第6名,但之後將近1年我沒輸過給日本人,我想在今屆一雪前恥,5年前我首次奪這項比賽冠軍,這次再獲勝我非常高興。」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回想桐生去年成為史上首名日本人跑入10秒以內,山縣表示當時確有心情低落過:「我的對手努力地達成我追求了很久的目標,我的心就像破了很多個洞,感覺若有所失。」山縣向桐生發了道賀的信息,他說對方的回應令其振作:「桐生說:只靠我自己是不可能達到這成就,因為有山縣先生你的存在我才成功。這一年大家都在追趕著10秒以內這目標,心情的起起落落很大。」

眾多日媒關注百米飛人決戰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談到亞運會,山縣明確表示要跟中國跑手較量:「中國跑手表現太出色,像謝震業已經跑出9秒97,蘇炳添更平了亞洲紀錄,亞洲的田徑界,也到了百米跑9秒多的時代了。下場比賽我就是跟外國跑手對決,身為日本代表我不希望落敗,我想成為亞洲第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