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冬訓改善擺手動作 改變技術細節帶來進步

胡嘉宜 @ UPower

100米跑9秒91,蘇炳添在突破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的改善細節。

蘇炳添微博圖片

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馬德里分站,蘇炳添跑出9秒91奪冠兼且平了亞洲紀錄,同時刷新謝震業在3天前寫下的9秒97全國紀錄。突破背後,是蘇炳添不斷改善技術細節帶來進步。早在2015年,當時蘇炳添和外籍教練商量之後作出兩個重大改變,一個是起跑腳由右腳變成左腳,另一個是100米跑47步改為跑48步。雖然改變當初令到蘇炳添很難適應,但事成之後,這些改動成為了他跑入10秒的基礎。

蘇炳添在馬德里的100米賽事跑出9秒91,平了亞洲紀錄。 蘇炳添微博圖片
蘇炳添的微博內有《龍珠》主角孫悟空的圖片,以此自勉。 蘇炳添微博圖片
為了進步,蘇炳添不斷改善自己的技術細節。 蘇炳添微博圖片

去年冬訓,蘇炳添又再又有改變:「我改變了擺手臂的動作,像我們這種階段的選手不適合改太多技術,但可以有一些改動,今次改變後腳掌落地時發力會更加好。」改變之後,蘇炳添先是3月在伯明翰的室內世錦賽的60米跑做出6秒42的時間打破亞洲紀錄拿到銀牌,今次又在馬德里分站100米賽事跑出9秒91。自古成功在嘗試,29歲的蘇炳添仍未停步,隨時再為亞洲田徑壇帶來新驚喜,今年8月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他絕對是焦點人物之一。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