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寧澤濤無緣個人項目 傅園慧「遲嚟先上岸」搶100背資格

馬菲爾 @ UPower

曾經既世界冠軍、亞運冠軍泳手寧澤濤,未能取得代表中國出戰今屆亞運個人項目的資格

中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青奧及亞運會選拔賽,周六(6月23日)晚在江西贛州進行第2日賽事,上屆亞運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冠軍、2015年世錦賽男子100米冠軍寧澤濤,此前未能在中國冠軍賽「直通」亞運,這次僅報男子50米自由泳也只獲亞軍,無法取得亞運會個人項目參賽資格,也基本無緣接力賽事。至於因狀態不佳,冠軍賽只在女子50米背泳「直通」亞運的傅園慧這次狀態大勇,其女子100米背泳奪冠成績更達標準可代表中國出戰。

寧澤濤 AP圖片
Getty圖片

按照選拔規定,全國冠軍賽單項冠軍可「直通」亞運,而這次夏季錦標賽的「直通」條件為單項冠軍兼成績比冠軍賽同項目亞軍泳手快指定秒數,即50米項目快0.25秒、100米項目快0.5秒並如此類推。是次賽事寧澤濤專心衝50自亞運資格,但在決賽其成績僅為23秒02獲亞軍,這結果也令寧澤濤無緣亞運個人項目,如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在接力項目人選方面沒有特殊考慮,這名前世界冠軍將只能在亞運會期間當個觀眾。

傅園慧 Getty圖片
新華社圖片

至於4月在冠軍賽期間,因傷患而狀態不佳、一度鬧退役的傅園慧,是晚在女子100米背泳決賽游出59秒27、今年亞洲最佳成績奪冠,超越冠軍賽該項目亞軍汪雪兒的成績0.62秒,取得該項目亞運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