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車名將禾姬意外重創脊椎 急救後仍昏迷將接受更多手術

馬菲爾 @ UPower

繼續為禾姬打氣

周二(6月26日)在訓練中以超過時速60公里撞向賽道上另一車手及其座騎、脊椎重創的德國場地單車名將、奧運兼世界冠軍禾姬,在柏林接受數小時緊急手術後,性命得保,但仍需接受多項手術進一步治療,禾姬目前處於昏迷狀態。

禾姬 AP圖片

據德國媒體《世界報》周三(6月27日)下午報道,醫療人員目前仍未能為其脊椎傷勢進步確切的診斷,但經過連夜的手術搶救後,目前已性命無虞,只是處於昏迷狀態,其教練烏布爾(Detlef Uibel)表示,禾姬仍需接受更多的手術。

禾姬去年來港出戰場地世錦賽,受車迷歡迎 資料圖片

《世界報》對於意外發生經過也有較詳細描述,據報道稱,禾姬在意外發生前與隊友嘉賓絲治正進行團體爭先賽訓練,禾姬在隊友駛開後加速至超過時速60公里騎行,惟她未有留意賽道上有1名荷蘭的青少年車手正在以原地起步的方式練習。烏布爾稱,禾姬高速撞向對方時如同高速撼牆,而撞擊後禾姬仍有意識,並且對四周環境尚可感知,烏布爾也表示該名荷蘭車手不應受指責。

禾姬Facebook圖片
禾姬Facebook圖片

布蘭登堡奧林匹克訓練中心經理樓施治表示:「我們只能祈禱並寄望禾姬再次跨越難關,她是個偉大的鬥士,並早已證明這特質。」2009年時,禾姬亦曾遇上嚴重意外,被車撞倒後昏迷2天,身體多處受傷,但最終康復並且重返賽場。至於原定本星期舉行,事發前禾姬正備戰的德國大獎賽仍將舉行,但部分目擊了意外的車手目前需接受心理輔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