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80年後再度喪師第一圈 路維:德國不配再贏世界盃

喬若鳯 @ UPower

德國出局了,路維怎麼辦?

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未能晉身16強,在F組淨吞韓國雙蛋,這也是「日耳曼軍團」自1938年以來,再次在首圈遭淘汰,但不同的是,今次是採用分組賽形式。教練路維坦言並非德國不想贏,而是球隊根本沒有機會領先。

AP圖片

「此時此刻,很難說(為何德國被淘汰)。我們對於被淘汰非常失望,德國不配再贏世界盃,也不配晉身16強。」路維賽後說。「球隊錯過可以輕鬆比賽的機會,踢起來也欠缺質量,沒有活力,入球機會也不在這裡,我們應該被淘汰。」

AP圖片

表明對於德國不敵韓國感到震驚的路維,強調「日耳曼軍團」仍然充滿希望:「我是否將德國足球帶到黑暗日子?非也,我不同意,我們還有很多有潛質的年青球員,他們都很有才華,會繼續前進。其他國家也發生過類似情況,現在我們需要正確地總結,令明天變得更好。」

AP圖片

路維在2006年接掌德國國家隊,為「日耳曼軍團」贏得2014年世界盃冠軍,而2010年一屆,亦得到季軍;2017年也奪得洲際國家盃冠軍。至於在歐洲國家盃方面,他亦帶領德國在2008年得亞軍,2012及2016年也晉身四強。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