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吞「太極虎」雙蛋﹗德國衛冕失敗

喬若鳯 @ UPower

再見﹗德國﹗

四屆世界盃盟主德國衛冕失敗,在決賽周F組最後一戰,0:2不敵韓國。瑞典及墨西哥分別以首、次名資格,晉身16強。德國成為繼2002年法國、2010年意大利、2014年西班牙之後,另一支衛冕球隊無法在分組賽出線。

AP圖片

奧斯爾及基迪拉回到正選陣容,湯馬士梅拿卻被收起,謝路美保定停賽,施巴斯坦魯迪鼻骨受傷缺陣,「日耳曼軍團」面對「太極虎」上半場未能佔得優勢,更在19分鐘出現危機,鄭又榮射罰球,皮球彎過人牆,門將紐亞接球甩手釀險象,但他快孫興慜一步,將危機化解。

AP圖片

雙方半場互交白卷,換邊後僅2分鐘,哥列斯卡禁區施頭槌,被門將趙賢?救出。德國之後換入馬里奧高美斯、湯馬士梅拿及祖利安白蘭特加強攻力,但始終無法爭取入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補時階段,金英權近門將皮球送入網,助理裁判指越位在先,但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判定,球證改判入球有效。空群出擊的德國,之後更被韓國一次反擊,孫興慜射空門,「太極虎」淨勝兩球。落敗的德國3戰得3分,小組敬陪末席,同樣3戰得3分的韓國,則得到小組季軍。

AP圖片

至於另一場,瑞典3:0擊敗墨西哥。入球都在下半場出現,奧古斯天臣50分鐘禁區抽入,瑞典打破僵局。格蘭基斯62分鐘射入12碼,加上對方的艾臣奧馬艾華利斯74分鐘「擺烏龍」,瑞典淨勝三球,小組3戰得6分,憑較佳得失球壓過同分的墨西哥,取得首名資格。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