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戰勝德國後申台龍感覺空虛 韓國門將趙賢祐:我表現從沒如此完美過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出局,但韓國球員今日真係Die for Korea

「我們是為了韓國人民而戰,為了國民我們團結在一起。」外表其貌不揚的趙賢祐,與隊友們抵抗德國隊、這支去屆世界盃冠軍的進攻,力保不失之餘更在比賽末段連入2球,成就了一場令國民振奮的勝利:「在我球員生涯中,從沒有像這場表現得如此完美。」不過,韓國最終仍要出局,這也令主帥申台龍在興奮之中也有空虛的感覺。

韓國足協圖片

賽前2戰皆負、爭出線形勢被動的韓國與賽前勝負各一、形勢比較樂觀的德國,周三(6月27日)晚在場上表現出兩種不同的態度——韓國展現出強烈的爭勝欲望,卻踢得了無生氣,結果兩雄相遇勇者勝,表現出拚勁和鬥志的「太極虎」以2個入球將日耳曼人送回家。

趙賢祐 韓國足協圖片

「可以說,這天我不是靠自己救出每一個射門,隊中另外2名門將一直都支持我、給我力量。」趙賢祐在賽後說:「在我球員生涯中,從沒有像這場表現得如此完美。所有球員與主教練都團結在一起,我們為韓國人民而戰,我們為韓國人成了一個完整的集體。完場哨聲響起後,我們才得悉最終結果,出局是令人失望的,所以我們很多人都哭了。」

申台龍 AP圖片

韓國主帥申台龍在對上2仗後也面對不少批評,尤其是他這次選人放棄了包括李青龍在內的一些經驗戰將,收官戰擊敗德國讓他可以鬆口氣,他說感覺興奮之中也有點空虛:「這讓我感覺很矛盾。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我說過只有1%的晉級機會,所以我告訴球員們盡全力去踢,必須奮戰到最後一刻。」

AP圖片

申台龍表示,德國是去屆冠軍、世界排名第1,可能會認為擊敗韓國理所當然,所以這會令對方犯錯:「我們可以把這作為我們的優勢,而我們也確實這樣做了。」接下來,韓國足協副主席金判坤領導的國家隊選拔委員會,將為國家隊在世界盃的表現進行檢討,委員會、教練團的未來將視乎檢討結果而決定。

AP圖片
AP圖片

這天,韓國球員為勝利狂歡、為出局痛哭,但至少,屬於亞洲國家的4支球隊,在今屆世界盃都取得了勝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