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曾說決賽後才需回家的登機證 德國中場基迪拉:這種挫敗早在預期中

馬菲爾 @ UPower

一個星期前,基迪拉曾向瑞典記者講,佢地喺決賽之後先需要回家的登機證......

世界盃決賽周F組分組賽德國對瑞典之戰前,1名瑞典記者手持道具機登機證訪問德國中場基迪拉,並表示已為對方準備回程航班的機位,當時基迪拉有禮地說德國隊只需要在決賽後回家的登機證。雖然德國其後憑卻奧斯在補時完結前10多秒的入波而毋需在上星期回家,但最終仍要在周三(6月27日)不敵韓國後提早「執包袱」,這次基迪拉就表示德國隊已經歷了光輝、出眾的10年,挫敗早在預期之中、只是或遲或早發生。

AP圖片

「我們還不想就此回家,我們只想著贏下場比賽。」基迪拉上星期回應瑞典記者提問時,仍是信心滿滿:「我想待到7月16日我們才有需要(登機證)。」不過,韓國就成為了德國隊在今屆世界盃的「掘墓人」,將去屆冠軍在分組賽階段後送回家。「現在是我以至全隊面臨的艱難時刻。世界盃決賽周前,一班去屆冠軍隊員曾說過:我們是世界冠軍,要去領導、支撐球隊,而領袖也是首先要負起責任的。」基迪拉在對韓國之後說。

Getty圖片

「若然你未能夠發揮能力、領導好球隊、在比賽中無甚作為,你就要為失敗負責。我們的表現不足以再往前進,對不起。」基迪拉續道:「過往的10年相當精彩,去到某個階段遇上這樣的失利、挫敗也是預期之中,但最壞的是它在這時發生。」這是德國隊在世界盃決賽周實行分組賽制度以來,首次未能出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