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H組】球隊領黃牌數目比日本多遭淘汰 塞內加爾主帥:賽規如此就該尊重

馬菲爾 @ UPower

塞內加爾主帥施斯未有公開批評任何人,只係表示賽例定左就要接受,而佢亦冇可能要求球員唔拎黃牌

世界盃決賽周H組最後一輪分組賽,日本隊採取了迴避策略、力保對波蘭只輸0:1及不再領黃牌,爭取最終與塞內加爾同分、同得球及失球數,再靠公平競技條例而壓倒對方出線、最終成功,塞內加爾主帥施斯在比賽後表示:「我不能叫球員到場上作賽並且不能領黃牌。賽例既已定下,我們就要尊重。」

AP圖片

塞內加爾周四(6月28日)以0:1負哥倫比亞,以勝、負、和各1完成分組賽,得、失球數皆為4球,積分及得、失球數與日本相同,最終按公平競賽條例判定排名,日本3場分組賽領黃牌數少2面而排在塞內加爾之前,施斯接受出局的結果、沒有抱怨,他在賽後記者會說:「我的球員肯定有留意這條規則,但他們為了有好表現而全程投入到比賽。我無法肯定這條例是否太殘忍,但我不能叫球員到場上作賽並且不能領黃牌。賽例就是如此,這就是公平競技條例,在這層面上我們分數不及別人,我們就要接受,不論任何情況,這就是賽例,我們需要尊重,但若可選擇我們寧可以另一方式出局。」

AP圖片

「我為球隊的表現、努力自豪,這天,塞內加爾未能晉級,只因我們不值得晉級,人生就是這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