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兩救12碼助俄羅斯闖八強﹗ 艾堅菲夫:我並非最有價值球員

喬若鳯 @ UPower

主場威力,不得了﹗

俄羅斯爆冷憑互射12碼淘汰2010年盟主西班牙,是繼1966年前蘇聯之後,歷來第2次躋身世界盃8強。救出兩個「極刑」的門將艾堅菲夫,成為今仗的最有價值球員,整場比賽控球百分比只得兩成六的東道主,取得最後勝利。

AP圖片
AP圖片

「我並非最有價值球員﹗」艾堅菲夫說。「最有價值的是整支俄羅斯國家隊及所有主場的支持者。我們一直渴望力拼至互射12碼。我們經歷很奇妙的世界盃,不單因為我們的支持者,還有世界各地的球迷來到這裡感受氣氛,同時亦認識俄羅斯人如何踢足球,以及如何渴望踢足球。」

AP圖片
AP圖片

俄羅斯主帥卓舒索夫對於晉級仍保持冷靜:「所謂的情緒都很簡單,就是我現在只會去想之後的比賽,就是這樣。」卓舒索夫亦透露,擔心陣中的施哥夫傷勢,坦言這位中場主將有可能會是他今屆最後一戰,假如迅速康復,也相信只能在決賽上陣。俄羅斯的半準決賽,將會安排在當地時間本月7日晚上舉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