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擊敗烏拉圭的關鍵? 迪甘斯:我擁有很年青的法國隊

喬若鳯 @ UPower

留意,出戰世界盃的法國,平均年齡26歲。

論今屆世界盃平均年齡最年青的球隊,法國與英格蘭同為26歲,僅次於平均25.9歲的尼日利亞,但也是三甲之列。法國主帥迪甘斯在「高盧雄雞」擊退烏拉圭之後,認為勝負分野在於團結性之外,年齡也是關鍵。

迪甘斯 AP圖片

「我覺得我們值得打勝仗,我們面對美麗的烏拉圭,是表現較突出的一方。我擁有很年輕的法國隊,我們亦早已踢出團隊的感覺,不過今日的要求會比較高,因為對手隨時比你更進步。「我喜歡達成目標,但我不是從個人出發,我的驕傲與自己擁有一支好的團隊有關,我的技術團隊日復一日的為我解決問題,我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團隊。」

泰巴利斯 AP圖片

落敗的烏拉圭,教練泰巴利斯坦言是「優勝劣敗」:「我們在首20分鐘花了很多體力,但我們無法解決問題,而法國卻做到了。法國的入球令他們躋身八強,我們的球員傾盡全力,但對手控制比賽,他們表現比我們好,我們很傷心,但一切仍要繼續,世界盃完了,但不代表我們不能踢好美洲國家盃,我們還有新的夢去追。」泰巴利斯強調,自己與烏拉圭還有合約,無需去想將來的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