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擊退奇雲安達臣重奪男單冠軍﹗ 祖高域:珍惜這一刻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祖高域﹗

祖高域相隔3年,再次贏得溫布頓男單冠軍﹗這位塞爾維亞球手,在決賽花上2小時18分鐘,直落三盤(6:2, 6:2, 7:6(7:3))擊敗南非的奇雲安達臣,繼2011、2014、2015年之後,歷來第4次奪標,亦是繼2016年法國公開賽之後,相隔超過2年再贏大滿貫,也是個人第13個大滿貫錦標。

AP圖片

「我必須信任整個過程,信任自己,感謝我的團隊,每一個支持我的人。我因為手術缺席巡迴賽6個月,我經常懷疑自己,也不知道能否回復水平,世界上沒有再好的地方讓我捲土重來。」祖高域說。「很高興在這裡第5次打決賽,第4次贏冠軍,我正在享受這一刻,珍惜這一刻,與世界各地和我非常親密的人。」祖高域亦感恩5歲大的兒子雖然不能入場,但一直喊著爸爸,為他打氣。

AP圖片
AP圖片

落敗的奇雲安達臣坦言是優勝劣敗:「祖高域前兩盤的擊球,令我感到糟糕,我盡可能堅持下來。我爭一至兩分就可以進入第四盤,但祖高域實在不容易對付,祝賀他與他的團隊。」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