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現場播放華語歌《倔強》 讓全世界聽見五月天

馬菲爾 @ UPower

讓全世界聽見五月天

國際足協透過世界盃官方微博宣布,在周日(7月15日)的世界盃決賽現場,將播放台灣樂隊五月天的歌曲《倔強》。

國際足協在本月6日宣布在4首華語歌曲之中,讓公眾投票選出一首列入「世界盃賽場歌單」,有大約106萬人參與了投票,而熱門的《倔強》與及女子組合S.H.E.主唱的《Superstar》就佔去超過104萬票,最終《倔強》得票50.1%,票數比《Superstar》多約1.8萬票,這首歌詞中有著逆境下的不屈不撓、激勵人心意味的歌曲,成為了決賽播放的華語歌。

五月天所屬的公司相信音樂回應稱:「很榮幸《倔強》這首歌能帶給大家力量,在五月天這次巡演即將突破百場之際,也給了五月天更大的力量,讓全世界聽見五月天。」

五月天Facebook圖片

《倔強》是五月天在2005年的代表作品,由主音阿信作詞、作曲,其創作背景是昔時阿信在參加祖母的告別式時,被傳出家族的黑道背景,事件令其與樂團成員受困擾,阿信希望透過歌曲勉勵人們無論任何背景出身,只要堅持夢想就能成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