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由隊長變主帥﹗讓法國再嚐冠軍滋味 迪甘斯:勝利不屬於我

喬若鳯 @ UPower

迪甘斯這個名字,將寫入世界盃史冊﹗

迪甘斯成為世界盃史上歷來第3人,先後以球員及教練身份贏得冠軍。這位現年49歲的法國主帥,與巴西的薩加奴及前西德的碧根鮑華齊名。迪甘斯認為,法國奪標實至名歸。

迪甘斯換一個身份,為法國再贏世界盃。 AP圖片

「多麼的了不起﹗這是一支年青的球隊,如今已在世界之巔﹗有隊員還只得19歲。」迪甘斯說。「我們沒有踢出偉大的決賽,但我們表現出堅強的心理質素。我們攻入了4球,球員值得獲勝。」

AP圖片
AP圖片

1998年以隊長身份帶領法國首奪世界盃,20年後的今天以主帥身份協助「高盧軍團」再走冠軍路,迪甘斯坦言一路走來並不平坦。「分組賽很艱辛,我們面對一些艱苦的時刻,兩年前歐洲國家盃的敗仗對我們傷害甚深,但也讓我們學習。勝利不屬於我,而是贏得比賽的球員,過去55天,我們做了很多工作,這是最高的加冕,我們為法國而自豪。」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