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少足隊知悉搜救英雄死訊 落淚悼念承諾做乖孩子

Lau Yingtak @ UPower

希望你們珍惜自己的生命

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及教練自本月10日洞穴脫困後,目前仍然留醫。泰國衛生部長表示,少年們身體及精神狀況穩定,按計劃所有人將在後日順利出院,而當局也公布近期影像,少年們在鏡頭前簡短自我介紹,並感謝所有幫助他們的人。

37歲泰國前海豹突擊隊隊員沙瑪,在搜救過程中缺氧身亡。(資料圖片)

37歲泰國前海豹突擊隊隊員沙瑪(Saman Kunan),於本月6日把氧氣樽送到少年被困的山洞,回程時因缺氧死亡,少年們獲救脫困後並不知道這件事,直到醫生前日確認他們的健康狀況,能夠堅強地接受壞消息後才告知。

少年們畫畫悼念恩人。(AP圖片)

少年驚聞噩耗,不禁感動落淚,而他們也在1幅沙瑪的畫像旁寫下感謝的話,默哀1分鐘,承諾今後會做個乖孩子。

少足隊隊員聽到噩耗後不禁落淚。(AP圖片)

沙瑪的家鄉黎逸府(Roi Et)14日為他舉行隆重的葬禮,費用由泰國王室承擔,數以百計的民眾出席追悼儀式,感念他的犧牲奉獻,而泰王亦頒布諭令,追封沙瑪為海軍少校軍階,並授予一等白象勳章。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