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論壇】國際奧委會與GAISF成立電競聯絡小組

馬菲爾 @ UPower

體壇一小步,電競一大步﹗

國際奧委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GAISF)周六(7月21日)在瑞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破天荒舉行電競論壇,雖然距離電競進入奧林匹克大家庭仍有一段路,但兩大體育組織宣布成立電競聯絡小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其任內(至2025年)雖難見電競入奧,但在這條漫長的路上總算踏出首步。

國際奧委會圖片
國際奧委會圖片

兩大組織成立的電競聯絡小組,將由國際奧委會及國際單項體育總會代表組成,料10月將會公布成員人選,相關討論在11月的GAISF國際單項總會論壇將會進行,之後在國家奧委會聯合會周年大會、年底的奧林匹克峰會也將有關於電競的討論。

巴赫相信在其任期內,電競應未能趕及入奧,但這次論壇已是「漫長路途上的第一步」:「我們站在起點上了。這次論壇的宗旨是為未來尋求一些想法,下一步就更困難了,我們要找出那些事要慣常去做和可行的,若然我們為這議題做了些沒有迴響的事,那就沒有意思,所以我們需要更多咨詢,因為電競世界對我們來說太陌生。」

巴赫(左)與電競選手對談 國際奧委會圖片
國際奧委會圖片

「我們已聽到電競業者的意見,他們對未來的著眼點更多是開發遊戲而非發展整個產業,這對我們如何跟他們建立關係有了啟示。」巴赫說。

霍斯擔任論壇主持 國際奧委會影片截圖
國際奧委會圖片

是次論壇有超過150名電競界代表參與,包括選手、隊伍、遊戲商、傳媒、贊助商、活動搞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