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落選﹗國際足協公布世界足球先生「最後十強」

喬若鳯 @ UPower

今屆世界足球先生肯定.......不是尼馬﹗

國際足球協周二(7月24日)公布被譽為世界足球先生的年度最佳男子球員,以及最佳男子教練、最佳女子球員與最佳女子教練侯選名單。當中備受關注的世界足球先生10名侯選人當中,包括對上兩屆得主基斯坦度朗拿度,還有阿根廷的美斯,不過,巴西的尼馬則不在名單之列。

基利安麥巴比、基斯坦奴朗拿度、美斯、莫迪歷(裎左至右)四位在世界盃決賽周經常成為焦點的球員,都入圍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後十強。 AP圖片

世界盃冠軍法國成為大贏家,基利安麥巴比、基沙文、華拉尼都入圍;克羅地亞隊長莫迪歷亦憑世界盃期間的出色表現獲得競爭機會;比利時亦有奇雲迪布尼及夏薩特入選;英格蘭的哈利卡尼以及協助利物浦踢入歐聯決賽的埃及前鋒穆罕默德沙拿也躋身十大。

最佳男子球員侯圍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基斯坦奴朗拿度(祖雲達斯/葡萄牙) AP圖片
奇雲迪布尼(曼城/比利時) AP圖片
基沙文(馬德里體育會/法國) AP圖片
夏薩特(車路士/比利時) AP圖片
哈利卡尼(熱刺/英格蘭) AP圖片
基利安麥巴比(巴黎聖日耳門/法國) AP圖片
美斯(巴塞隆拿/阿根廷) AP圖片
莫迪歷(皇家馬德里/克羅地亞) AP圖片
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埃及) Getty圖片
華拉尼(皇家馬德里/法國) AP圖片

男子教練方面,入圍者包括帶領法國奪得世界盃的迪甘斯;協助皇家馬德實現歐聯三連霸的施丹;協助曼城奪得英超錦標的哥迪奧拿也入圍;另外,克羅地亞教練戴歷、英格蘭主帥修夫基、比利時教練馬天尼斯、俄羅斯教練卓舒索夫、利物浦領隊高普、祖雲達斯的艾歷尼、馬德里體育會的施蒙尼、巴塞隆拿的華維迪,都是這個獎項的競爭者。

包括國家隊教練及隊長,還有200名體育記者連同球迷會進行投票,國際足協亦有13人的評選委員,當中包括巴西名將朗拿度、卡卡、英格蘭的林柏特、科特迪瓦的杜奧巴、韓國的車範根、意大利的尼斯達及卡比路、德國的馬圖斯等。投票的截止日期是8月10日,而各大獎項將於9月24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足協年度頒獎典禮中公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