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新華社:國足踢中超未有定論 計劃做調查研究

馬菲爾 @ UPower

花生客或者會好期待呢個建議成事?

上月初,內地著名記者馬德興、趙震先去曝光了當局擬安排中國國家足球隊出戰中超聯賽的構思,後者更稱這構思是按國家體育總局要求,並已進入實際操作階段,內地官媒新華社周二(7月24日)報道也證實了這建議確為事實,但相關部門還未有任何結論,仍待進行調查研究。

中國足球隊微博圖片

新華社發稿稱:「記者24日了解到,近來引發關註的有關『國足踢中超』的建議目前暫無定論。據悉,為了幫助男足國家隊提高成績,讓國足參加中超聯賽的建議確實在近期提出過,但在存在不同聲音後,相關部門目前計劃進行調研,與中超聯賽俱樂部投資人進行探討。」

新華社圖片

報道又指,中國足球界在2010年就出現過類似的建議,為提高國奧隊球員的比賽經驗和能力,先後提出過「國奧打中甲」、「國奧打中超」、球會與國奧隊踢熱身賽等方案,但最終沒有取得效果,而且也被不少業內人士詬病為違背足球運動規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