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兼任中國單車隊領隊 李慧詩兩大勁敵在列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單車隊既亞運名單入面,女子場地短途項目人選不出意料,反而男子公路隊就冇選巴林美利達隊既王美銀

隨著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周四(7月26日)起公示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代表團名單,各隊伍的運動員人選全數揭盅,其中,由香港單車隊總教練、中國單車協會主席沈金康兼任領隊的中國單車隊,與港隊主力李慧詩競爭女子場地短途項目獎牌的有林俊紅、鍾天使與郭裕芳。

鍾天使 Getty圖片
鍾天使(右)又再與李慧詩(左)激戰 Getty圖片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港隊主將李慧詩摘下女子爭先賽、競輪賽金牌,其時,鍾天使、林俊紅已是主要對手,分別取得爭先賽銀、銅牌,鍾天使還是競輪賽銅牌得主,這2名曾在2016年場地世錦賽為中國包辦女子爭先賽金、銀牌的好手,將與新秀郭裕芳一同出戰今屆亞運場地短途項目,與李慧詩一較高下,而本月初的日本盃場地賽,李慧詩就於爭先賽先後踩贏林、鍾兩人,成為冠軍。另方面,去屆女子競輪賽亞軍、爭先賽第4的大馬女將穆斯塔芭,就落選大馬今屆大軍。

鍾天使(中)、林俊紅(左) Getty圖片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同時為中國隊領隊 資料圖片

中國單車隊的男子車手陣容,場地組徐超、沈平安這些經驗豐富的好手固然在列,公路組就以黑龍江隊車手為主,包括劉建坤、牛益逵、白利君、武楠,天津隊的史航為計時賽好手,至於眾多山東好手諸如一級職業隊巴林美利達車手王美銀、全運會冠軍馬光通就連集訓名單都未有入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