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體操隊公布亞運名單 22歲林超攀 17歲章瑾領軍出擊

江承宇 @ UPower

今次中國體操隊的亞運會10人名單,經過了3次選拔賽之後才拍板決定。

林超攀是中國體操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主力之一。 Getty圖片

為了決定亞運會體操項目的10人名單,中國體操協會總共以3次賽事作選拔,分別是2月及6月的選拔賽,以及5月份的全國體操錦標賽,最後以綜合成績決定哪些選手可以上場。最後結果,男隊選手分別有林超攀、劉洋、孫煒、蕭若騰、鄒敬園,女隊選手是劉津茹、劉婷婷、陳一樂、羅歡及章瑾。

林超攀在去屆奧運拿到男子團體銅牌。 Getty圖片
林超攀。 Getty圖片
去屆世錦賽全能冠軍蕭若騰。 中國體操協會官網圖片
鄒敬園。 中國體操協會官網圖片

中國女隊去屆在以姚金男、商春松領導之下贏得女子團體金牌、創造11連霸的驚人佳績,不過男子團體去屆被打斷10連霸美夢,不敵日本屈居亞軍。今次捲土重來,中國男子體操隊目標自然是挑戰團體金牌,去屆世錦賽幫助中國歷史性包辦冠、亞軍的蕭若騰及林超攀將會肩負重任。

喬良(左)的經歷與郎平教練相似,同樣在中國及美國都孕育過體育人才。 中國體操協會官網圖片
中國體操協會官網圖片
女隊主力劉津茹。
女隊主力章瑾。 網上圖片

至於中國女子體操隊方面,前美國隊名教練、華裔教頭喬良將督師出戰亞運會,17歲的主力章瑾在今年3月的世界盃斯圖加特站奪得中國隊7年來首枚全能金牌,因為進度良好而被寄予厚望,她和另一位17歲女將劉津茹都被看好有力在亞運會衝擊獎牌。此外,日本女隊將會派出國內選拔賽排名第6到第12位的選手出戰亞運,瞄準10月中在卡塔爾舉行的世錦賽,相反中國男、女子隊是連續出擊,挑戰甚大。今次亞運會體操項目,將於月8月20至24日在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JIExpo) Kemayoran)內上演。

去屆亞運會蹦床金牌董棟。 網上圖片

亞運會藝術體操比賽將於8月26日至27日舉行,地點同樣是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中國藝術體操隊將派出尚蓉,趙雅婷,于然,康琦參賽,王凌雲,陳佳擔任替補。至於中國蹦床隊則是常勝將軍,自2006年亞運會有蹦床項目以來,連續包辦3屆男、女子組共6枚金牌,今屆有女將劉靈玲、朱守李及男將高磊、董棟,其中29歲的董棟自08年起分別拿過奧運冠軍(12倫敦奧運)、銀牌(16里約熱內盧奧運)及銅牌(08北京奧運),也是去屆亞運金牌,今次將會力求衛冕,隊友高磊也里約奧運會銅牌,可以說中國在此項目有雙保險。今屆亞運蹦床賽事在8月29日舉行,地點也是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


項目:體操
領隊:葉振南
教練:王國慶、王紅衛、王群策、徐驚雷、滕海濱、喬良
醫生:劉舒
翻譯:謝非凡
女運動員:劉津茹、劉婷婷、陳一樂、章瑾、羅歡
男運動員:林超攀、鄒敬園、孫煒、蕭若騰、劉洋

項目:藝術體操
教練:嚴韻文、鄭茜月
翻譯:謝非凡
女運動員:康琦、尚蓉、趙雅婷、于然

項目:蹦床
領隊:李舸
教練:胡星剛、蔡光亮
醫生:龐象青
譯伍:賈伍華
女運動員:劉靈玲、朱守李
男運動員:高磊、董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