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菲律賓籃協宣布男籃退出 NBA戰將卡拉臣打亞運成空談

馬菲爾 @ UPower

早兩日仲講緊同騎士夾時間俾卡拉臣打亞運,點知家下成隊菲律賓男籃退出

菲律賓籃球協會周四(7月26日)晚宣布,菲律賓男籃退出雅加達巨港亞運,此前籃協還在跟NBA球隊騎士商討球員行程,爭取NBA球員卡拉臣隨菲國男籃征戰亞運,但該會最終以重整架構、專心就此前國際籃聯處罰多名球員、教練停賽作上訴為由,退出亞運的角逐。

菲律賓籃協圖片

菲國籃協周四晚的聲明稱,國家隊與籃協都需要重組並專注於向國際籃聯上訴,同時也為了能在往後的籃球世盃外以至2023年籃球世界盃取得成功,所以作出退出今屆亞運的決定。在7月2日的籃球世界外亞洲區首階段最後一圈賽事,菲律賓男籃與澳洲男籃球員在場上毆鬥,前者有10名球員、2名教練被罰停賽1至6場不等,菲律賓籃協也被罰下場國家隊主場比賽閉門進行及要交2.5萬瑞士法郎罰款。

網上影片截圖
菲律賓男籃有10名球員被罰停賽 AP圖片

原本獲委任為亞運菲國男籃主帥的Yeng Guiao向菲律賓傳媒表示,同意籃協是次退賽決定,原因是他未能徵召意向的PBA球員,加入以PBA球隊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班底為主的亞運陣容,他說:「作為教練,我希望在盡可能之下帶最好的陣容出賽,我感覺即使受停賽令影響,若然我能選入3、4名可以增強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班底的球員,我們是有機會去競爭,但事與願違。」

克拉臣 AP圖片

在周四晚的晚餐會議中,Yeng Guiao向菲律賓籃協主席、會長等人問到他們對亞運隊的期望,他說對方思考後回應若然球隊無法在亞運爭取成績,倒不如專注於世盃外及向國際籃聯上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