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20年後再領中國女排出戰亞運 郎平:拼這個冠軍

喬若鳯 @ UPower

中國女排加油﹗

中國女排在北侖訓練基地,為8月中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作最後準備,同時亦為9月日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演練。總教練郎平20年後的今天,再次以主帥角色帶領國家隊出戰亞運,她接受《中央電視台》専訪時坦言,不能因為贏過奧運金牌就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冠軍,始終要爭回來的。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 (資料圖片)

「我覺得首先還是要做好自己,一點點往上衝,我們沒有絕對的實力說『我就是亞洲老大』,作為中國隊來講,2016年的奧運冠軍,並不是說今年隨便就是亞洲冠軍,亞洲冠軍也是要拼來的,所以我希望,我們在準備世錦賽的同時,不管誰去亞運會,我們都要拼這個冠軍。」郎平說。

新華網圖片

「我帶過賴亞文這一批,我們拿過亞運會冠軍,在1998年。」郎平對上一次以教練身份帶領中國女排出戰亞運,就是20年前泰國曼谷的一屆,當時國家隊在決賽以局數3:1擊敗韓國,相隔8年,重奪亞運冠軍,當時賴亞文還是郎平的隊員。如今,郎平是總教練,賴亞文是領隊,繼續為中國女排並肩作戰,可是,今次的難度也不同。

資料圖片

「亞洲呢,日本、韓國還是非常強,她們也在進步,也在積極備戰,我們任何一個球員去打亞運,都是非常難的,都要全力以赴。」郎平說。「很多技術方面,我們的水平不夠,首先要提高,如果我們自己的水平不夠,或者是波動很大的話,遇到的都是強隊,自己強了,才能機會戰勝對手。更多的經歷不是集中在對手,更多的經歷應該集中在自己。」

AP圖片

今屆亞運女排,中國與韓國同樣被編在B組,同組對手還有中華台北、哈薩克、越南、印度。至於國家隊的勁敵日本、泰國則在A組,對手有香港、菲律賓、東道主印尼。另外,國家隊亦要準備9月在日本展開的世界錦標賽,與亞運相隔不足一個月,中國女排在準備期間,更要充份考慮。

「首先,我們要根據隊員們的健康狀態來判斷陣容,我們現在大慨有16個球員,最後12人誰去,我們還未最後定案。」郎平說。「由於亞運離世界錦標賽特別近,所以我們要同時備戰這兩個比賽,所以我覺得,沒有輕重之分。」

睇片:http://tv.cctv.com/2018/07/30/VIDEkcPvUxVLfhqjj3nb5Toi180730.shtml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