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淘汰戴資穎闖女單四強 何冰嬌:沒想到 完全意外

喬若鳯 @ UPower

大衛打倒哥利亞的場面,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發生了。

中國羽毛球代表何冰嬌在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爆冷晉身女單四強,這位來自江蘇的6號種子,半準決賽花上55分鐘,以局數2:1淘汰世界第一,中華台北的戴資穎,並終結對方在女單31場連勝走勢。

何冰嬌淘汰戴資穎,她自己也坦言意外。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非常強(戴資穎),太強了﹗沒想過能贏.....沒想到,完全意外。」何冰嬌賽後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搔著頭,仍然感覺像在夢中。「第一局打得還不錯,然後第二局完了後,感覺唏哩嘩啦,之後調整還可以,信心沒有下來。」為了準備今屆世界錦標賽戒吃零食的何冰嬌亦感激教練團,在整個準備過程中,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

南京這個場地,曾令何冰嬌感受過贏得青年奧運會女單冠軍的滋味。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四年前,何冰嬌在南討贏得青年奧運會女單金牌,四年後的今天,能夠打敗戴資穎,這位江蘇姑娘坦言,這裡讓她有福地的感覺。「其實會有一點點,有時候不是說福地福地嘛,相信這個也讓自己增加信心有幫助。心理暗示,很重要的。」何冰嬌坦言對著戴資穎,還是有點怯,但如今能夠過關,最重要是休息,準備四強對決。

志切奪金的戴資穎,最終事與願違。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二人過往曾七次對碰,何冰嬌只曾在2016年4月的新加坡公開賽贏過對手,之後六次都是戴資穎獲勝。來到世界錦標賽八強,何冰嬌先在首局贏21:18,雖然第二局大比分輸7:21,但第三局及時修正,這位21歲新秀再次證明南京是她的福地,再贏21:13,晉身四強,將會與西班牙代表馬蓮爭入決賽。

戴資穎表示,當今女子羽毛球壇高手眾多。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其實她(何冰嬌)的球,因為她是左手關係嘛,其實都比較刁鑽,而且在打球的想法,跟右手的有點差距吧。」戴資穎賽後說。「畢竟出來這麼久,前面的都遇過了,後面都慢慢上來,大家都是這樣一直在抗衡,一起進步吧。」戴資穎認為,當今女子羽毛球壇已進入百花爭鳴的狀況,每個人都有機會爭取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