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新世代男單頂峰之戰決鬥石宇奇 桃田賢斗:會頑強戰鬥到最後

馬菲爾 @ UPower

石宇奇對桃田,二人史上首次在世錦賽決賽交鋒,誰勝誰負都係一位新既世界冠軍

南京,即將成為一位新的羽毛球男單世界冠軍誕生之地,中國的石宇奇、日本的桃田賢斗,代表著新世代羽壇男單的力量,兩人都是首次躋身世錦賽決賽,不論誰勝都是首次成為世界冠軍,石宇奇表示超越前輩是一種挑戰,而桃田就表明會頑強戰至最後,打出一場「桃田風格」的比賽。

AP圖片

石宇奇在晉級路上接連擊敗兩名前輩兼奧運冠軍,而且都是2局取勝,先是擊敗林丹,到周六(8月4日)的準決賽21:1、21:17擊敗諶龍,比賽僅耗時44分鐘。「無論是對陣林丹還是諶龍,我肯定是佔了年輕的優勢。比賽中對手的能力會有所下降,這樣速度方面我快而他們慢,在場上的差距就會顯得比較大了。」96年出生的石宇奇,比29歲的諶龍年輕得多,他說中國羽毛球隊實力非常強,在各個比賽中戰績都很好:「可以說我們這一代也是頂著光環下的巨大壓力來比賽的。現在我們就是要做好自己,超越前輩是一種挑戰,但我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AP圖片

決賽對手是桃田賢斗,石宇奇指對方能力非常全面,無論是心態還是戰術線路方面都非常成熟:「世錦賽是單項比賽,相對而言也是比團體賽更加重要的比賽,如果最後能夠拿到這個榮譽的話將是很大的突破。」

AP圖片
AP圖片

桃田賢斗在準決賽對陣大馬劉國倫的比賽,以21:16、21:5取勝,桃田一來有年輕優勢,二來劉國倫帶傷作賽,桃田在次局優勢明顯,9:0、10:0的得分潮令對手無從招架,他指決賽對手石宇奇是一個世界級的優秀選手,「各方面都很全面和優秀」,雖然決賽將很艱苦,但自己將會頑強戰鬥到最後:「我會靈活運用步伐,把網前的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打出一場非常有『桃田風格』的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