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與黃雅瓊搭擋終圓混雙金牌夢 鄭思維:我是世界冠軍了

喬若鳯 @ UPower

中國羽毛球的混雙項目,進入了收成期。

中國羽毛球代表鄭思維與黃雅瓊,在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首次合作贏得混雙冠軍。這對混雙頭號種子,在決賽花上49分鐘,直落贏兩局21:17, 21:19,局數2:0擊敗2號種子,另一對國家隊組合王懿律及黃東萍。

黃雅瓊(前)與鄭思維。 BWF官方微博圖片

「自豪,當時第一反應就是自豪,也有一點感動,能夠在這麼的世界大賽為中國升起國旗,就是夢想的時刻。」終於贏得冠軍的鄭思維說。「當最後一球落地時,我都不知道發生甚麼的,然後就是『喔......我是世界冠軍了』。」

BWF官方微博圖片

鄭思維去年世錦賽與陳清晨搭擋,在決賽功虧一簣,僅得銀牌,如今終登上頒獎台最高位置,他的新拍擋黃雅瓊也眼泛激光。「其實很激動,升起國旗的時候,就是覺得特別激動,就是為中國升起這面國旗,一下子眼淚都來了。」

BWF官方微博圖片

鄭思維坦言,比賽前夕二人都遇上狀態不好的問題,包括對比賽的興奮程度及慾望,幸而及時跨過障礙,而黃雅瓊在網前不斷組織來球,才令他得到最佳的進攻和得分機會。而黃雅瓊亦表示,鄭思維的改變在於越來越自信,溝通亦越來越順輰。

黃東萍(左)與王懿律。 BWF官方微博圖片

至於香港的鄧俊文及謝影雪,則與中國的張楠及李奠暉,同樣收獲今屆混雙項目的銅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