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不敵桃田賢斗屈居男單亞軍 石宇奇:確實是突破

喬若鳯 @ UPower

雖然世錦賽得銀牌,但雅加達巨港亞運,石宇奇仍然是中國衝金希望。

中國羽毛球手石宇奇在男單衝擊金牌失敗,決賽以局數0:2(22:21, 13:21)不敵日本的桃田賢斗,但也創下個人在這項賽事男單的最佳成績。至於23歲的桃田賢斗,則成為歷來首位贏得世錦賽男單冠軍的日本球手。

石宇奇(左)祝賀桃田賢斗。 AP圖片

「很多球都很多拍,打很多拍都沒得分,都不知道找甚麼機會去喊出來。」落敗的石宇奇仍感到這次世錦賽之旅有不少得著,對稍後的亞運會亦有幫助。「很快,十天左右就亞運會了,今年世錦賽拿第二名,確實是突破。可能還有更好的提高空間吧,要是拿了冠軍,後面的要求會更高一點,但現在拿第二名,有很多可以提高,包括在亞運會。」

桃田賢斗為日本男子羽毛球壇寫下歷史新一頁。 AP圖片

今屆世錦賽過後,石宇奇被認定為國羽男單接班人,這位22歲球手還是表現謙厚:「個人認為,不是甚麼接班人,每個人都有他的特點,我可能出成績早一點吧,年齡也比較少,所以就給人說我是未來希望吧。如果有甚麼地方要進步,我覺得各個地方都要進步吧。」

繼今年亞洲4月亞洲錦標賽之後,石宇奇第二次鬥桃田賢斗,還是落敗。整個晉級過程,石宇奇雖然曾淘汰林丹及諶龍,但桃田賢斗的打法,又是另一回事。「林丹和諶龍是隊友吧,所以都比較熟悉,桃田的年齡與速度,都快過他,他也比較耐心,所以在僵持的情況下,我的一些沒有壓力的丟分會多,導致他的信心也比較強。」

馬蓮奪得女單金牌後歡呼。 AP圖片

女單方面,西班牙的馬蓮在決賽以21:19, 21:10,擊敗印度的辛杜,繼2014及2015年之後,歷來第三次贏得世錦賽冠軍,也是這項賽事,歷來首位三奪金單金牌的球手。

AP圖片

至於由兩對日本球手合演的女雙決賽,松本麻佑與永原和可那,以局數2:1(19:21, 21:19, 22:20)反勝福島由紀與廣田彩花,整場比賽經歷了1小時35分鐘。

松本麻佑(左)與永原和可那,贏得女雙金牌。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