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發揮「後上本色」﹗李俊慧劉雨辰男雙衝金成功

喬若鳯 @ UPower

「李劉配」要在亞運男雙乘勝追擊﹗

中國羽毛球隊在今屆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五個項目,拿下男雙及混雙冠軍。當中,在壓軸的男雙決賽,李俊慧與劉雨辰花上50分鐘,以局數2:0(21:12, 21:19)擊敗日本的嘉村健士與園田啟悟。當中,在第二局,一對同為23歲的「95後」國家隊球員,一度落後16:19,卻連追5分反勝,拿下男雙金牌。

李俊慧(左)與劉雨辰慶祝贏得男雙金牌。 AP圖片

「感覺還是沒想明白,今天對手發揮非常好,我們針對他們打法也非常好,但第二局,對手一直頑強的為我們製造麻煩和壓力,包括他們領先我們時候,最後關鍵分,我們稍為採取變化,可能我們有第一局的勝利果實,他們壓力會很大,焦急下失誤。」劉雨辰說。

李俊慧奪金後,開心得脫去上衣。 AP圖片

至於李俊慧亦坦言,這面男雙金牌很意外:「挺意外,世界賽之前,我們狀態不是特別好,世界賽這半個月來,兩個人在配合上、溝通上,教練也給我們很大的幫助。」

劉雨辰與李俊慧都希望,這面男雙金牌,能夠為之後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得到更大的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