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騎士後衛卡克臣入圍菲國男籃決選 主帥:值得冒險為其留位

馬菲爾 @ UPower

今屆亞運籃球比賽其中一大焦點:NBA球員最終卡克臣會否參賽?

經過宣布退出後又重新參賽,菲律賓男籃在周五(8月10日)晚的訓練後公布12人決選名單,香港籃球迷認識的史迪赫汀加上榜,而NBA騎士「雙能衛」卡克臣也佔一席位,菲國男籃主帥Yeng Guiao表示該席位只是為卡克臣預留,菲國籃協仍在爭取該NBA球員出戰亞運,他指值得去冒一旦卡克臣未能參賽而只餘11人可用之險。

AP圖片

菲國男籃最終12人有半數為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球員,包括Chris Tiu、Gabe Norwood、Maverick Ahanmisi、James Yap、Beau Belga及Raymond Almazan,此外還有Magnolia的Paul Lee、生力啤酒人的史迪赫汀加、Blackwater球員JP Erram、NorthPortStanley Pringle與NLEXAsi Taulava,最後一人為卡克臣。

菲律賓男籃周五晚訓練 Twitter圖片

Yeng Guiao表示:「我們將卡克臣列入名單,是要確保有他的位置,我們仍在努力處理必要的程序、以符合要求及取得允許。菲國籃協與其他熱心人士正在努力,盼能促成卡克臣加入球隊,至周六為止亞組委、騎士已同意讓其參賽,只待NBA聯盟首肯。我們值得去為卡克臣而冒險。」菲律賓在亞運男籃分組賽與中國、哈薩克同組。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