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沒增兵沒問題﹗熱刺照擒「喜鵲」 迪利阿里:我們為彼此而戰

喬若鳯 @ UPower

迪利阿里對熱刺好重要。

成為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自2003年引入轉會窗制度以來,首支在整個夏天未有任何增兵行動的熱刺,於聯賽第一戰作客紐卡素,結果在聖占士公園以2:1擊敗「喜鵲」。哈利卡尼以正選姿態為熱刺正選上陣,踢足全場,而他的英格蘭代表隊隊友迪利阿里,則為熱刺奠定勝局。

迪利阿里(左)的入球,成為奠定熱刺勝局的一球。 AP圖片

「最重要是由全取三分開始新一季,這是非常漫長的球季,我們需要進步,不過這是積極的開始。去季我也在作客紐卡素取得入球,作為球員,我和球隊都想繼續進步。」迪利阿里亦坦言,世界盃的經歷令他成長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當你専注比賽時,你不會明白一個國家或地區有多大,也令我意識到,當和隊友一起比賽時,我們為彼此而戰。」

祖斯盧辛馬田一度替紐卡素扳平。 AP圖片

兩隊由開賽8分鐘開始,10分鐘之內,合力炮製三個入球,比利時守將維頓漢替熱刺先開紀錄,西班牙前鋒祖斯盧辛馬田3分鐘後雖然替紐卡素扳平,但迪利阿里18分鐘建功,令熱刺又再主導形勢。

迪利阿里(左)與舒維爾爭奪皮球。 AP圖片

換邊後,紐卡素先後有塞內加爾中場迪亞美及委內瑞拉鋒將荷西朗頓兩次攻門機會,都被龍門框阻擋,未能扳平。最終熱刺穩住勝局到完場,全取三分。

普捷天奴透露,熱刺為了鬥紐卡素,賽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 AP圖片

「在這種環境下,我為球員的表現感到自豪。」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說。「紐卡素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製造了一些能入球的機會,不過足球就是這樣,有時候你需要運氣,我們為這場比賽準備了很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